叶蓝不逆,圈地自萌。

【全职高手】[叶蓝]恋爱脑。(1)

 

[ 全职高手 ]

[ 叶修×蓝河 ]

[ 设定叶修得了一种名为“恋爱脑”的病,病理和症状都是口胡,OOC慎入 ]

BGM:ハロ/ハワユ - 鹿乃  

LO主习惯随手删前文,点心存书签的朋友请戳目录/第一章


目录    




【第一章】




 

那是个平淡无奇的初春午后。

 

兴欣的队员们正和往常一样进行各自的专项训练,叶修这个无所事事的退役人口被老板娘踢出门去,负责给大家买冰棍。结账后叶修拎起塑料袋,便利店老板眼见那袋东西猛地往下一沉,连忙招呼他:“别忙着走,我再给你套一层袋子吧!”叶修接受了老板的好意,顺手点起一支烟,乐呵呵说道:“谢啦老板,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说完他自己先一愣。

 

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大叔,他摸着胡子拉碴的下巴,并没把叶修的话当回事儿:“哈哈,你们这些小年轻真会玩。”

 

汉子只能吃一块钱俩的小冰棍,姑娘们才能享受十八块一支的奶油雪糕待遇。苏沐橙扒着袋口往外挑奶油雪糕,分一支给唐柔,再分给陈果,分给前台小妹妹,最后自己还偷拿了两根冰棍。叶修一回头,撞她个正着。

 

“别吃那么多,太凉。”

 

苏沐橙朝他吐了吐舌头,将冰棍放回去一根:“我就是忽然想吃吃看了嘛。”

 

当天深夜,叶修陪苏沐橙坐在医院走廊长椅上。

 

“都说不让你吃冰棍了吧?”

“你说别吃多,又没说不让吃。”苏沐橙反驳。

“呵呵,你吃了几根?”

 

苏沐橙先是比 “1”,又改为比“2”,最后自暴自弃地比划出四根手指。好在医生很给面子,卡着这节骨眼叫了他们的号码。

 

确实没什么大事,医生再三告诫苏沐橙生理期不要吃冷食,又开了止痛药。把处方单交到叶修手上时医生好心叮嘱:“待会儿取药你走二楼连廊过去吧,不用走室外。我看你穿得挺少的。”叶修的外套正在苏沐橙腰间围着呢。

 

叶修冲这位好心的医生笑笑:“谢谢,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苏沐橙受了惊吓,猛地直起腰,顿时疼得“嘶”了一声。

医生没有笑,他严肃地盯着叶修,竖起一根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位先生,我建议你去做个检查,你很可能感染了‘恋爱脑’病毒。”

 

“恋爱脑”病毒,传染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明,感染者临床症状表现为“被他人友善对待时就会强行判断对方喜欢自己”,间歇伴发语言神经中枢失去控制。

 

叶修拎着两袋药,和苏沐橙一起走出医院。苏沐橙看着叶修难得有些紧绷的侧脸,感到一阵忧伤。“真没料到你也能感染这种病毒,”苏沐橙叹着气说,“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叶修心想,多大点事儿啊,又不耽误打荣耀。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呵呵,你是不是喜欢我”。

 

苏沐橙记起方才的医嘱,治疗“恋爱脑”时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患者亲友的紧密配合,一旦被问到“你是不是喜欢我”之类的问题,务必斩钉截铁说“不”。苏沐橙深呼吸做了一下调整,立刻进入状态:“我不喜欢你,你想太多了。”

 

得知叶修感染了“恋爱脑”病毒后,方锐和魏琛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痛表决心一定要配合治疗。叶修沉默半晌,问道:“我怎么觉得你们就是想拒绝哥一下呢?趁哥生病爽一爽,你们也就这点出息,弱爆了。”

 

方锐第一个跳起来:“你怎么能这么想!还有没有爱与信任了!”

 

然而在这时,乔一帆指出一件事:“前辈的‘恋爱脑’只会在被他人友善对待时发作吧?这样的话……”

 

叶修带苏沐橙出门前魏琛刚和他对喷一场,还说他是个贱人……呢。

 

“行了行了,”叶修拍拍手,“就是让你们知道一下,这又不是什么大事,都散了吧,赶紧回去睡觉啊。”

 

叶修把走在最后欲言又止的苏沐橙也送回房间,自己倒是又跑回训练室,随手摸了张账号卡登录荣耀。

 

叶修随到的是个守护天使,上一位使用者将角色停在奥丁森林的伊米尔湖畔,这是荣耀中有名的情侣约会圣地。叶修瞟一眼角色名,“剪雪成诗”,还挺文艺。公会频道消息狂跳,一秒钟就刷过一屏,叶修拉开消息框,不禁暗赞自己人品,大半夜上次线竟然就碰上BOSS刷新了。再一看BOSS坐标,更巧了,就在他附近。他乐呵呵给在线的精英团团长去了个消息,操作“剪雪成诗”赶往BOSS所在地。

 

“快快快,霸图的都到了!”叶修催促几个团长,转视角一看,嗬,那个新来的剑客不是蓝桥春雪吗。叶修想了想,大绕背到蓝溪阁人马后方,同时密聊蓝桥春雪:“小蓝啊,你不是不带团抢BOSS了吗?”考虑到自己开的是马甲号,他又补上一句,“哦对了,我是叶修。”

 

 

其实叶修没补充许博远也能认出“剪雪成诗”真身,毕竟只有叶修才用这种让人牙根发痒的语气叫他“小蓝”。收到叶修消息时他视角转过360度,没有,哪里都没有“剪雪成诗”的身影。许博远用力戳键盘给叶修回消息:“你不是退役了吗!!!!!!!”他觉得用一百个感叹号都表达不出自己内心的崩溃。对面秒回:“呵呵。”

 

许博远盯着“呵呵”二字横看竖看,从中解读出无数阴谋意味,他一秒钟都不敢拖延下去了,急忙私敲春易老:“叶修在线了!开了个马甲号叫见雪成诗!!!BOSS啊!!!70级的马!!!!!!!”其实BOSS叫斯莱布尼尔,因为名字略拗口难记,时间一长,就被玩家简称为马了。

 

事关叶修大神,春易老回消息比往常快多了,字数也多。许博远点开聊天窗口一看,春易老回复了三个字:“没搜到”

 

许博远重新检查一遍之前发出的消息,抹了把汗更正道:“打错,剪雪成诗!”

 

这个叶修,搞得他都手癌了。



 

不能怪许博远反应太大,认真说来,这次是叶修自己出尔反尔。

 

退役后叶修开着君莫笑的账号到网游里溜达过两次,许博远没见到角色本尊,可公会一众元老连说带劝,非让他给君莫笑发消息。“又没真让你干嘛,你就去问问都不行吗?”曙光旋冰说。蓝河无言以对,只好很丢脸地跑去私聊君莫笑。

—“你回来抢BOSS?”

—“想什么呢!我开这个号往人堆里一站,你信不信大家都不抢BOSS先来刷我啊?”

 

这个必须信。叶修当时在网游里掀起的风浪给人印象太深刻,从兴欣回来的几个卧底直到现在都还时常提几句呢。

 

在一旁窥屏围观的工作室同事戳了戳他肩胛骨:“喂喂喂,傻笑什么呢,快接着问啊!”

 

“我哪笑了?”许博远咕哝一句,但还是任劳任怨地敲打起键盘,表达他对叶修的质疑。

 

—“真不抢BOSS了?连小号也不开?”

—“哈哈,想哥就直说啊,咱们兴欣虽然比较穷,百八十个小号还是有的,一天换一个一年不带重样!”

 

那得三百六十五张账号卡才够好吗!许博远顾不上吐槽叶修,他皱眉瞪着叶修发来的这句话,心中十分苦闷。果然没有料错,这家伙要披马甲抢BOSS了。虽说道义上无法指责他什么,可他这也太赖皮了吧!

 

这时聊天框又跳出一句话,叶修说:“开玩笑的,老人家还是有点自觉比较好,事事都跟年轻人争先,那多讨厌啊。”

 

许博远觉得可真新鲜,亏他还有这个自知之明,然后扭头对同事说:“哦,他不会开小号。”

 

同事先被大神的接地气口吻惊得回不过神,又被许博远的盲目信任吓得目瞪口呆:“他这么说你就信了啊?”

 

许博远哭笑不得:“拜托,之前是你们撺掇我问,人家说了你们又不信,有意思吗?”

 

过了一会儿好友列表里君莫笑的名字就暗下去,许博远忽然有些感触,好像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结束。但他很快甩了甩鼠标,脑子里那些杂七杂八念头也一并清空。“兄弟们别愣着,这回可没捣乱的了,BOSS走起啊!”

 

要说从别家公会手里抢个BOSS,许博远经验丰富但也没多在行。可他带人很有一套,几句话就把公会精英团的情绪给调动起来了。抢完影子军师回来,曙光旋冰特意跟他走得很近。几次欲言又止后曙光旋冰小声问:“蓝桥,你真信叶修大神的话啊?”

 

许博远想了想,同样压低声音回:“不信能怎么办呢,但我是真信。”

 

然后现在,叶修开着个名字文艺死人的守护天使,跑来问,“你不是不带团抢BOSS了吗?”简直是照着许博远脸上抽了一记,火辣辣地疼。而叶修这家伙一点自觉都没有,不但呵呵他,还放话嘲讽:“霸图和烟雨的一家带了四个团,你这么点人手不行啊!”

 

“用你管那么多!”许博远很是崩溃。他又转了一圈视角,盯着树林里的一块巨石若有所思,给对方去了消息问,“你在哪呢?”与此同时,他在团队频道里下了两个指令,蓝溪阁的几名枪炮师悄悄往石头那边摸过去。

 

叶修回得很干脆:“那能告诉你吗。”

 

几乎是在这条消息进来的同时,枪炮师们齐齐扬手。“噌”——若干火机几乎不分先后地落到巨石后。火光照亮昏暗的树林,许博远眼睛眨也不眨紧盯屏幕,生怕剪雪成诗借光效掩护逃掉。

 

—“我说,你现在下手挺黑啊!”

 

不知道躲在哪里的叶修气定神闲发来新消息,许博远又开始疯狂转视角了。

 

无奈之下,许博远只好使出他能想到的唯一应对手段。他愤怒地敲击键盘质问对方:“说好的不来抢BOSS呢?”

 

叶修回消息的语气很是惊诧:“你看见兴欣的人了?我根本没干什么好吗,我就一个人看看!”

 

许博远有些摸不清状况,因为根据情报,兴欣的人确实还没到呢。正当他一头雾水时,公会有人报告:“兴欣的人来了!四个团!现在直接把BOSS给围了!”

 

许博远一听,心里顿时烧起团火来。“你说谎!”他指责叶修,“你们兴欣的人已经到了,都把BOSS给围了!”

 

可是叶修反而更坦荡了:“哎哟,他们动作这么快啊?那行,哥走了,小蓝回见啊!”

 

谁跟他回见啊……真是。许博远这槽还没吐完,叶修消息又来:“前面霸图不让过,我从你们蓝溪阁这边走哈!”

 

这人的理直气壮让许博远无言以对,只能在团队里知会一声,待会儿看到守护天使时不要出手,让人过去。约摸一分钟后,树林里果然钻出个身段婀娜的守护天使,头顶ID“剪雪成诗”。“剪雪成诗”没急着走,而是一步一扭走到蓝桥春雪面前:“谢了啊,小蓝。”

 

许博远眼角一抽,忍着没吐槽,直接催他:“你不掺和BOSS就赶紧走吧!”

 

“走了走了!”叶修是真不考虑一个妖娆妹子用低沉男声说话会给周围人带来多大的精神伤害,乐呵呵甩了甩角色手中的战斧,穿过蓝溪阁精英团组成的人墙,向外围走去。

 

“蓝桥老大,那真是叶修大神?”精英二团团长凑过来问。

 

明知对方看不到,许博远也还是对着屏幕沉重地点点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他就是叶修,如假包换。”

 

二团团长卡带一样“他、他”了半天,终于挤出来一句:“那现在是怎样?大神真不留在这啊?”

 

这个问题比较深刻,事实上许博远也没闹明白叶修到底是来干嘛的,但他决定先把这尊神送走再想别的。结果就在送神这么关键的时间点,又闹出了事。

 

蓝溪阁的人堆里忽然连滚带爬冲出个剑客,直扑到剪雪成诗脚下,咆哮道:“诗诗!你原谅我了吗!你不会卖号的对不对!我给你道歉,我们不要分开好不好!”

 

万籁俱寂。鸦雀无声。

 

静默了一分钟后,叶修迟疑地开口问:“呃,这个……揉春为酒,你……喜欢我啊?”

 



许博远眼皮狂跳。虽然没看明白当下是个什么状况,但直觉告诉他事态不妙。蓝溪阁精英团玩家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说话声落到许博远耳朵里就成了一片“嗡嗡嗡”,他操作蓝桥春雪侧转身子,询问一旁呆立不动的二团团长:“那个揉春为酒是你们团的人吧?什么情况,他搞什么啊?”

 

二团团长没回话,他在疯狂私密揉春为酒。

 

这个可怜的剑客。身姿婀娜的剪雪成诗已经不再是那个专属于他的守护天使,不是他的诗诗。角色操作者已经换成了不用星落起手也能T的男人,名字叫作叶修。

 

揉春为酒没看私聊。听剪雪成诗开口用糙汉子声讲话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当即起手一记拔刀斩。

 

“哎哟!”剪雪成诗轻呼一声,手中战斧往地上一撑,侧身躲过揉春为酒的挥斩。揉春为酒还要追击,剪雪成诗却已跳开,以幅度微小的抖动避过揉春为酒的迎风一刀斩,转身向蓝桥春雪跑去,边跑还边喊,“小蓝你就看着啊?快管管你们的人!”

 

叶修大神

跑过来

求罩求保护

……

 

许博远魔怔一样操作蓝桥春雪对空气放了个普通攻击,感觉自己的游戏观产生大幅震荡。二团团长仗着同队伤害豁免扑上去用身躯挡住揉春为酒势在必得的一剑,压低声音吼:“你疯啦?那个不是你女朋友,是叶神!叶修大神!”

 

离他们比较近的蓝溪阁精英团成员听完都疯了。

 

二团团长把揉春为酒拽到一旁嘀嘀咕咕小声交涉,剪雪成诗见危机解除,从蓝桥春雪身后扭腰走出,手持战斧凹了个造型。

 

许博远这才回过神来,脸上有些挂不住。“那个,”他对叶修说,“今天不好意思啊,这个……”

 

叶修“哈哈”一笑,操作着剪雪成诗挥了挥手:“没事,不过你们回头可得好好管教这个剑客,他怎么能打奶呢?”

 

附近一众蓝溪阁玩家纷纷侧目,当年跑去第十区开荒的牧师系舟碰巧也开着神之领域的大号在场,虽然明知叶修多半对他没什么印象,但他到底没忍住,小声吐槽:“不是大神自己下本不要牧师吗……”

 

叶修连几十身位格外的细小脚步声都能听见,更别说系舟这音量不低的吐槽,当即就转过视角开训:“你这话就不对了,对职业进行取舍那都是基于职业本身的特点和客观形势要求的,盲目叫好唱衰才是职业歧视,千万要不得啊。”

 

系舟无法反驳,只得连声称是,巧的是这时二团团长和可怜的剑客揉春为酒交流完了。二团团长独自走回,留下揉春为酒孤零零呆立原地,那系统提供的角色脸竟似透着几分绝望。十几秒后揉春为酒的身体渐渐透明,消逝在奥丁森林猎猎作响的风中。

 

他下线了。

 

“怎么回事?”许博远悄悄问二团团长。

“一言难尽……”二团团长悄悄回答。

 

两人沉默片刻,福至心灵达成共识,不管怎么说,先把杵在一旁的叶修送走吧。好在叶修很爽快,没再多作磨蹭。他本来就要赶回主城去,说来还得怪揉春为酒横杀出来打断他呢。

 

这个插曲闹出来,蓝溪阁的人抢BOSS时都有点心不在焉,最后系统公告出来,BOSS斯莱布尼尔被霸气雄图杀到了。许博远叹了口气,赶紧扯住二团团长问:“那个揉春为酒到底怎么回事?”二团团长把这事儿憋在肚子里很久了,十分愿意找人八一八,不多推托,立刻给许博远讲起前因后果。

 

揉春为酒和剪雪成诗原本是一对挺甜蜜的小情侣,年初还商量过结婚的事。可通向婚姻殿堂的路太过曲折,任是双方情比金坚也保不齐就在哪里磕掉个碴。据揉春为酒的讲述,矛盾是从剪雪成诗嫌弃他玩游戏时间太长开始的。晚上下班荣耀,周末双休荣耀,五一放个长假,约会也是在荣耀。剪雪成诗虽然也是荣耀谜,可她不愿意把恋爱谈得这么没实感。沟通几次未果,她跟揉春为酒提了分手,删游戏好友,卖账号卡,搬出公寓,辞职旅行,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揉春为酒终于见识了女方的决心,他开始害怕了,但他找不到女方。

 

故事讲到这里,还没什么特别的。

 

可是,叶修开着剪雪成诗的账号出现在揉春为酒面前。

而揉春为酒提出了个请求,能不能把剪雪成诗的号从叶修手里买回来,钱他来出,多少都认。

 

许博远听完,陷入长久的沉默。最后感叹道:“这哪是能用钱解决的事啊。”

 

二团团长转过视角,正面锁定了蓝桥春雪,许博远隔着屏幕都能感到对方的灼热视线。“蓝桥老大,你说得对啊!”二团团长说。

 

许博远吓得赶紧操作蓝桥春雪后退两步:“你到底想干嘛?”

 

“都靠你了,蓝桥老大!”二团团长情真意切地说,“你跟叶修大神关系不一般,咱们拿钱都解决不了的事你估计几句话就能搞定,揉春为酒也就这么点念想了,蓝桥老大,你可怜可怜他,帮帮忙吧!”

 

许博远好半天都没能说出一个字来。心里一会儿是“谁跟叶修关系不一般啊”,一会儿是“几句话能搞定什么啊”,刷屏都不带重样的。

 

他觉得自己巨冤。




TBC

评论(7)
热度(122)
©
Powered by LOFTER